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谢捷工作总结

来源:作者: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0:13点击数:

 

2015年工作总结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谢捷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评估后的评建整改年,也是公外部总结巩固评估成果并继续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本人在学校领导和公外部主任领导下,和公外部全体成员一起,团结一心,圆满完成公外部各项工作。现在将本人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希望得到批评指正。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努力增强政治保障    

本人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政治思想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加强自查整改。本年度积极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了《毛泽东与河北》、《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之二)等材料,努力领会其精神实质;坚持每天晚上观看电视新闻节目、平时利用业余时间读书看报,了解关心国家大事。  

同时,作为支部书记,积极组织本部门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坚决反对一切不正之风。在工作中,注意倾听老师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个人和部门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更重要的是支部活动为教学改革和工作提供了将强的政治保障,这将会促进我部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  

二、积极反思和改进工作,努力提高管理能力    

在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我也非常注重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和水平。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努力把党的方针、学校的政策同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力求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一是挤出时间多多深入课堂第一线,发现问题,再针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找出最佳解决方案,符合当前具体环境和师生实际情况,可操作性强。二是利用多种机会多与教职工交流,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思考调研后,及时拿出整改措施,抓整改落实,并反馈给提出意见的职工。三是多在学生中开展调研,调查学生对于教学的需求和希望,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四是对于所做工作,经常积极反思,自己评价成功之处与缺憾,并注意记录总结,一起不断改进工作,获得更好的效果。通过不断反思和改进,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三、注重抓好工作细节,保证工作落地有实效    

在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等各项中,我力求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克服惰性、不慕虚荣、严谨务实,团结大家,把工作做好做实。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公外教学部服务对象为全校的本专科学生,涉及面之广,影响人数之多,不言而喻。几年以来我们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已经重点解决了以下问题,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第一,实行分教学,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遵循“进步教育”理念。根据学生不同层次,制定不同的教学目标、教学计划、教学方案等,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进度。第二,优化整合多媒体教学和传统课堂教学,使基于计算机技术的课堂教学个性化、多维化。第三,运用协作探究模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创新思维能力。第四,创建第二课堂,营造浓厚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为学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提供锻炼平台。第五,开设和不断丰富完善拓展课程,满足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满足服务地方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要求,满足学生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需求。  

四、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坚持关注学科发展新动向    

教学一直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也是教学部的工作核心,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一直是我的最爱和追求。为做好英语教学工作,本人坚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在教学实践中,一切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的思想和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学习和创新实践能力。事物性管理工作之外,我尽量抽休息时间进行学术研究。本人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篇,申请河北省教改一项,完成我校服务地方课题1项,参研课题一项。  

五、坚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廉洁自律    

本人在工作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坚决反对一切不正之风。我清楚地知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踏实肯干做出实效才是硬道理。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用正能量来影响大家。在任何情况下,必须给大家鼓劲加油,必须吃苦在前,必须任劳任怨,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困难。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美好的明天。  

回望2015年,收获颇多,但也有不少不足之处,如政治思想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业绩需要努力突出,工作方法需要探索,工作效率需要提高,还要多与老师和学生们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提高为大家服务的水平。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争取各项工作都有一个好的开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的事业,应当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应当如星辰,远望像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我愿意为了祖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学校的应用性技术大学的成功转型尽自己的一位微薄之力!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