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外教学部谢捷教授、郭志斌教授专题报告

来源:作者: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7:07点击数:

  

2018 3 22 下午,谢捷教授、郭志斌教授为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做了赴美访学专题报告。两位教授在美国的康涅狄格州的布里奇波特大学(Universityof Bridgeport)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访学。

  

谢捷教授主要结合在布里奇波特大学研修的课程就教师分析、学生分析、教学模式、教学流程这几个维度去综合考量,针对如何强化教师素养的提升、如何强化教师的综合素养能力与培养、教师针对开放课程如何根据学习环境、文化背景、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选取、设计、修改和应用进行了分享。郭志斌教授主要通过对布里奇波特大学的调研和数据分析,参考相关文献,结合我校教师教学和科学研究现状实际情况,重点对与TBL(Team-based Learning)、JiLL( Just –in-Time Teaching)的操作流程进行解读。   

       两位教授还以国际化的视角就教学、管理、科研的其他方面将中、美国高等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比较,并结合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实际,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改革建议,为新时代背景下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教学、科研水平、为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提供了新思路,对于我部教师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好工作有积极的意义。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