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公外阅卷、审核、装订规范

来源:作者: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1:03点击数:

公共外语教学部阅卷要求
1.每小题和大题只写实得分,不写扣分。大题中各小题写实得分。题中的每一步骤按评分标准规定的得分点给实得分。整题未答题的,在该题上画一个大圆圈,圆圈大小要盖过该题所占页面的一半以上。 

2. 对于客观性题目,例如填空、选择、判断题,(1)答案正确的,不用做标记;(2)答案错误的,在学生答案的相应位置以“×”标记; “×”大小要与试题字号相当;各小题得分相加为该题总得分,标注在大题题号左侧。
3.对于翻译题,要根据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按知识点赋分。(1)对于一个小题答案完全正确的,不用标示,将应得分数标在该小题左侧,如“5”;(2)小题答案不完全正确的,在错误处划出来,整体得分标记在该小题左侧;(3)小题答案完全错误的,都用“×”表示。(4)小题未做答,画圈。各小题得分之和作为所在大题的总得分标在大题题号左侧。主观性试题的评阅不得在试题上没有任何标示就赋分。
4.小题得分直接标注,如“5”;大题得分标注在学生答题纸上大题题号的左侧得分框内,同时在答题纸题首得分表内填写大题得分。
5.对于在试卷批阅中的误批,应在批阅错误处或分数上面打“×”后改正,并在其下方签上改判教师的全名。

                     


阅卷及复核流程、要求
本学期试卷阅卷、复核分以下几个步骤:
考后三日内评卷、阅卷。
第四、五日完成阅卷和总分(用学生成绩单模板算)以及试卷装订材料。
第六日,两人一组复核试卷各项分数和所有试卷材料,交到教研室。教研室复核;督导员抽查。
第七、八日教研室签字存档案室。
装订规范
试卷要求统一装订成册,装订顺序如下:
(一)试卷档案封面;
(二)考场记录表
(三)课程考核方式审批表(由出卷老师完成)
(四)命题计划表(由出卷老师完成)
(五)学生成绩登记表(包括平时成绩);
(六)试卷分析报告表;(填写内容  部分由出卷老师完成)
(七)试卷审核表(由出卷老师完成)
(八)试卷样卷1份;
(九)考试试卷的评分细则及标准答案1份(纸型与试卷大小一致);
(十)学生答卷(与学生成绩登记表中学生姓名的顺序一致)。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