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三年培训工程”参加培训教师专题汇报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43点击数:

1121下午2点半,15710会议室,公共外语教学部举行了“三年培训工程”参加培训教师的专题汇报会。会议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杜希宙教授莅临指导,公外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吕文平、王瑞两位教师做了汇报,会议由公外教学部副主任谢捷教授主持。

吕文平老师和王瑞老师都是2019年春季学期到对外贸易大学学习的。吕老师主要介绍了自己所选的六门课程和参加的11次学术讲座。她重点介绍了自己选修的三门课程对自己的启发以及如何在本学期的教学中学以致用的。最后,谈到了诸多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收获和思考,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王老师主要汇报了她在冯捷蕴教授指导下在跨文化领域的学习、收获和思考,对于语料库语言学有了些了解和初步的研究,再有就是对于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软件的使用。而且,王老师也已经将自己所学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

汇报结束后,杜希宙教授做了指导性评价。他说:第一,“三年培训工程”学习汇报扩大了培训成果,惠及教学部全体教师,引发了每个人思考联系自己的教学。第二,在学校层面看,此项工程对于学校师资队伍发展的影响是长期的深远的。第三,教发中心的“送出去”和“请进来”战略对于部门和教师个人都大有裨益,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增长本领。杜主任还介绍“一院部一品牌”、每周四下午网络直播课、超星学习通、教发工作群工作等情况。老师们都感到了解到很多信息、收获颇丰、备受鼓舞!

    此次汇报会不仅是对“三年培训工程”参培教师成果的验收,而且丰富了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教学方法,使教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提高了公外全体老师投身于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热情,对审核评估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