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三年培训工程”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时间:2019年12月26日 09:16点击数:

    2019122325日,在15教公外实训室310,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三年培训工程”2019年引培入校项目研修班”系列讲座。此次培训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捷蕴博士为主讲人,冯教授是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跨文化交际学”学科带头人。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谢捷教授主持开班典礼,公外教学部近四十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冯教授还向公外教学部赠送了专著和研究资料。

    在三天的密集培训中,冯教授就商务话语分析与跨文化交流的科研与国际学术论文发表、大学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流议题、商务英语6个沟通任务的教学等对公外教师从理论到实践进行深入培训。老师们深入地学习和探讨了跨文化能力的内涵与评价、参与者观察的话语分析、多模态话语、体裁话语分析、多元文化话语、话语与社会建构主义、以及如何申请科研项目、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等内容。

通过专家量身定做的专题培训,老师们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话语分析、跨文化交际研究的魅力,理论学习得到了升华,科研观念、教学观念都受到了洗礼。

此次培训对于公外教学部科研和教学工作都讲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对于此次培训给予了指导和大力支持。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