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8年度谢捷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来源:作者: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13点击数:

2018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公共外语教学部  谢捷

根据学校党委《中共衡水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通知》精神,2018年度本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现按照学校党委具体要求,结合本年度个人学习情况、思想政治情况、完成重点工作情况、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等情况,进行深刻剖析和总结,并汇报如下: 

一、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水平。

首先,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坚持做笔记,收看新闻联播,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强国”。认真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落实“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但是,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对于新观念,缺乏深入研究,缺乏和当前工作的深入结合,但是,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对于新观念,缺乏深入、系统研究,缺乏和当前工作的深入结合,因此还需要多下功夫。

二、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除了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以外,本人坚持专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教学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教学及管理方面,经过对兄弟院校的大量调研和跟教务处的充分沟通、研讨,配合各专业完成2018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大学英语的学时从每学期64压缩到每学期54,从2018级开始,第四学期开始开设拓展课程,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目前公外部们正在积极准备。教研方面,参研课题2项,主持完成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鉴定为优秀。多次组织我部教师外出参加培训,邀请外校专家前来做讲座,拓宽教师事业,了解学科前沿动态。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屡获佳绩。

三、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力争优秀。

对于学校安排的工作、对于上级领导交代的任务,尽全力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并且一一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力争优秀。工作上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存在贪图安逸、得过且过等问题,具有承担责任、直面矛盾的精神。但是新的时代、学校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对领导干部在使命担当方面无疑要求更高,自己知道还需做得更好。

本学年完成了一系列重点工作:

实践教学:经过多方努力,从2018年上半年,西校区15教三楼公外教学部实训中心,包括三个实验室,共计198个座位,336.128平方米,开始运行。实验室建成后购置并安装了ITEST测试软件,组织了培训,对于实验室教学使用组织了多次研讨试用。分年级分阶段开展不同的实训项目。一年级同学结合新的培养方案,重点巩固练习听说技能,至少完成6学时自主学习任务。二年级同学重点练习大学英语四级测试内容。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并答疑。

作为公外分工会主席,按照学校党委和校工会通知精神,组织了一系列三八妇女节文体活动:趣味活动、篮球比赛、踢毽子比赛、看电影等,活跃了气氛,增加了团队精神。2018年公外教学部第三教研室被评为巾帼文明岗。侯淑梅、刘坤、高剑嵘等3名老师被评为学院巾帼标兵。在第十五届教职工篮球比赛中,我部女队荣获第三名。在校运会中,公外部荣获衡水学院精神文明奖。

教学管理方面:组织教师参加微课比赛,荣获衡水学院一等奖,河北省微课大赛二等奖。组织教师参加了河北省高效英语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组织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比赛、英语阅读比赛,分别组织了校级比赛、参加了省级比赛,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演讲比赛荣获河北省二等奖。另外,组织多场校内观摩课,本部教师互相取长不断,都觉得受益匪浅。

四、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没有参加过公费的旅游、娱乐、健身、宴请等活动的情况。没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会员卡等的情况。按规定按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无住房违规情况。不存在违规违纪投资情况。

遵守党的“六项纪律”。 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坚守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等基本制度和要求严抓组织纪律。 三是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廉政规定为标尺,一切行为进行规范、控制和约束。四是严格遵守群众纪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五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六是严格遵守生活纪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没有配备公务用车,没有公车私用情况。现无单独的办公用房,在办公室和他人一起办公,符合规定标准之内。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没有以逢年过节、职务升迁、做生祝寿、婚丧嫁娶等名义借机敛财、收受红包礼金。工作注重办实事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密切联系群众情况。主动开展与师生座谈交流,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五、遵纪守法,依法办事。

涉及到自己负责日常教学用品采购、主持过的科研项目、学生考试、收费、评优评先等方面的情况,都按照规定严格程序流程,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办事,注重效率,没有给单位造成损失的情况。

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做好分管的教学工作、工会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程序、按照标准完成,一是本年度来没有出现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没有出现违规用人的现象。二是加强教育监管情况。班子成员注重廉政教育,及时交流存在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对各个方面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管理,做到规范化。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作为教学单位副主任,主动配合主任完成学校党委纪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制度建设生活会等方法,推进自身作风建设。

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努力方向。

思想观念方面:对于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下的功夫不够、投入时间精力不足。尽管目前学习频次与强度与自己以前比较,进步很大。但是横向比较,跟有些同志差距仍然很大。因此每天早上和晚上拿出了固定时间学习“学习强国”,坚持理论学习,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今后尤其注意的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的深入结合。

使命担当方面:为了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承担责任、直面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要不断学习,既要保障好革命的本钱,又要增长革命的本领,只靠精神还不足以解决很多问题,还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工作水平方面:转变思维方式、开阔思路、不断丰富学识、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标准也不够高、加强执政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讲究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果。

工作作风方面:应该多深入群众、多深入一线课堂、多调研了解,了解教师和学生的困难并想办法去解决,了解教学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并设法突破,了解其他院校的先进做法为我所用。

制度机制方面: 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集思广益,不断改进制度机制,并保持动态微调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促进我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并取得较好的成绩,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工作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回顾一年来的情况,尽管有些令人欣慰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理解还不够深透,仍需继续加强。二是教学改革力度不够大,步伐还是很小。三是科学研究方面仍需下功夫,而且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力争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的应用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