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张瑞民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作者:时间:2016年05月12日 09:14点击数:

2015年个人工作总结

公外教学部张瑞民

2015年按照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各项重点工作,我和公外部同仁一起同心同德、努力开创本部工作新局面。下面结合我的工作,我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加强学习,发挥好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

在思想上按照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三严三实”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在遵纪守法方面,应该按照党员义务的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按党员干部标准,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二、抓课改促教学,服务地方做科研

1. 教学的过程中注重互动和建立学生中心的课堂,通过反思、讨论、探究和实践启发学生的思维,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参与学习的全过程,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教学的实践性和应用性;注重教学相长,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更新资料,与时俱进。

2.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我申报的《年画民俗文化及其传承与保护创新机制研究》获准立项为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坚持教学和科研的结合,以教学带科研,用科研促教学的有效途径。发表论文5篇。坚持好以老带新,通过课题的申报打造团队,使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

三、系统构建质量保障管理体系,“三严三实”落实处

构建了“教师为本、过程控制、多元评价”的大学英语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坚持教师培训制。公外教学部加强对英语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工作,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英语教学模式。

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坚持对教师教学的多元评价。采取三听课制。今年5月公共外语部被评优秀领导班子,我自己也被评为优秀中层领导。

一年来的工作,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和组织的要求相对照,自己的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继续搭建好并发挥好管理系统的基础平台作用,提升个人的管理能力,发挥团队的合力,为我校快速发展作贡献。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