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齐心“战疫”,公外教师与学生相约网络第一课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8:30点击数:

公共外语教学部在学校整体部署下,全面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3月2日起,正式开始2019-2020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

本学期公外36位老师,承担着全校87门次的教学任务。为严格保证教学质量,公外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2月25日下午,公外教学部召开网络教学干部会议。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积极研讨,落实上级各教育教学部门有关精神,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各教研室划分为了两个教研互助小组,由一名教研室主任、一名其他科级干部分别担任组长,另外每个教研室有一名在学校智慧教学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教师担任技术指导。每个教研室建立了教学管理三人小组,协商优化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积极试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探寻最适合大学英语教学的方式,悉心指导老师们完成教学平台搭建工作、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网上巡查等。从学生名单导入、课程班级建设、课程环节教学管理和课前、中、后教学服务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好保障。

任课教师根据班级的不同学情,认真选择学生方便使用、相对熟悉的网络平台和app。根据课程特点、资源现状和学生情况,《大学英语》A级、B级语言基础课程大多采用“U校园”与“QQ屏幕分享”相结合的授课方式,C级和专科班主要采用“学习通”与“QQ屏幕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少数民族组特级班主要使用QQ群各种新功能授课,拓展类课程采用“学习通”与QQ平台、微信群等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我部要求所有老师第一次授课均准备了至少两个预案,以防突发状况。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老师们充分运用对分课堂、翻转课堂理念,“亮考帮”等方式,从积分奖励、评价,讨论时间各个环节做好精心设计,引导学生们做好课上互动,要求他们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下积极上传,及时反馈学习心得。课后老师们按照公外在线教学网上巡查制度,将上课图文等过程材料发至各教学管理小组长。

从第一周的第一次网课任课教师和同学们的反馈来看,学生们都感到很兴奋,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授课。老师们上课前紧张准备,上完第一节网课后,因为很顺利,都很有成就感。公外部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效果很好!疫情未阻挡我们教学前进的步伐,反而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契机,新的教学理念以及新的教学方式。公外教学部所有教师将继续秉承严谨的治学态度,齐心协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确保在线“战疫”取得圆满胜利!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