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公外教学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5:10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我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9日上午公外教学部全体老师在线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交流研讨活动。来自三个教研室的6名教师代表,做了分享发言。

高剑嵘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历史地位、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等四方面做了介绍,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分享了个人体会和做法。王文霞老师从“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角度进行解读。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并结合社会生活实例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谈个人感受,引起老师们的共鸣。王莹莹老师结合抗疫、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大兴机场建设、脱贫攻坚等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为民谋福利,解民生之忧,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一切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郭志斌老师从中国梦的提出、内涵及实现路径三个维度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解读,并倡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积聚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李伟老师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篇章。刘佳老师从党领导一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五个维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主题。她并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对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受到的启发。

发言教师代表制作的精美PPT,生动的音视频展示,理论与工作实际的结合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我部将继续加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用理论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取得更大进步!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