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43点击数:

11月9-10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颁奖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该研讨会是“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组成部分。我校公外教学部教师团队李伟、王莹莹、刘坤、刘芳、尚华珍等力克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等强队以第一名的佳绩斩获本科英语组全国决赛一等奖。李伟等老师应邀参加颁奖典礼。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从2020年4月开始至10月结束,历经半年多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以及专家评审和网站公示,共有371件作品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其中81件作品参加了最后激烈的决赛,我校公外教学部教师团队经过线上展示视频和说课等环节的比赛,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此次成绩的取得并非一日之功,几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鼓励下,在教务处、教发中心和现教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我部自2015年起,积极参与和开展“微课制作技术与设计”培训,打造了创新型微课制作教师团队。依靠团队集体智慧,从日常教学重点、难点选题,从小处着手,精心设计作品,潜心钻研备赛,我部在河北省和全国的微课大赛中屡获佳绩,今年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炼,我部教师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了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公外教学部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