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衡水学院语言文化服务团队到滨湖新区考察交流

来源: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19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衡水学院语言文化服务团队成员公外教学部高桂芳教授、刘磊博士、侯淑梅老师一行深入到滨湖新区衡水湖景区、闾里古镇孙敬学堂,在旅游资源开发与宣传科李会龙科长的安排和陪同下,实地考察导游讲解,并与旅游公司、文创部门的同志围绕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语言系统规范在中外语言使用规范、景区导览应用系统、网站建设、研学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深度交流。

我校语言文化服务团队指出良好的中外语言使用规范是游客了解景区,形成第一印象的关键,是对标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的关键环节。团队将配合衡水湖5A级景区建设在综合提升导游语言使用规范、加强景区中外文字语言标识系统建设、创作规范化中外文导游词和中外文字对照宣传手册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最大限度助力提升衡水湖国际影响力。

在闾里古镇孙敬学堂考察过程中,双方围绕研学产品设计展开深入交流,力求学习好、利用好国际语言传播中国传统礼孝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全方位推动未来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走向开放化、国际化。

此次考察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找到有力抓手,更便于公外教学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建设,进而更好为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