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公外教学部邀请李正栓教授做讲座

来源:作者: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6:10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公外教学部邀请到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专家、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英美诗歌欣赏”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做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采取了腾讯会议的方式,谢捷主任主持讲座,公外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李教授首先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团队情况、课程简介及课程特色、课程考核情况、课程应用情况、课程建设计划等几大方面介绍了如何申报填写一流课程申报书。随后李教授分享了他主持的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英美诗歌欣赏”的建设历程。他说,整个课程建设历时近30年,经历了九个发展阶段。期间,他和他的教学团队从开设公共选修课起步打磨教材,进而申报校级精品课、省级精品课程,最终于2020年10月获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最后他强调课程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教师们的不懈努力,离不开正确政治方向;教师要永远把握意识形态正确性,不忘文化育人,牢记立德树人,永远充满正能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课程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学生的积极参与,学生喜欢,课程才能生存和发展壮大。要让学生喜欢,教师必须精心授课并且必须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地不断充实自己;课程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团队的协作。

此次讲座使老师们对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更加明确,课程建设的方向和路径更加明晰,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讲座对于公外教学部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激励了公外教学部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李正栓,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英国斯特灵大学荣誉博士,英国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高校教学名师、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人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委员会会长,中国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会执行会长,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曾十余次获河北省优秀科研成果奖、六次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出版5部专著、教材8部,发表多篇研究文章,出版多部译著,翻译彭斯诗歌500余首。 主持国家一流课程《英美诗歌欣赏》。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