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外教学部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课程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5:1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外直属党支部两个支部于11月20日在710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大练兵、课程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集中理论学习、个人说课展示、“课程思政元素”大讨论、投票评选说课先进个人四个环节有序进行。首先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部分重要精神。说课环节两个支部的13名党员教师围绕所授课程的定位和性质、课程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与育人目标、课程思政融入点和教学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接下来党员老师就“思政与大学英语的有机结合”、“如何突出大学英语课的人文性,加强文化自信”、“用英语讲述中国文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最后投票选出说课先进个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教师党员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共享,加深了教师党员对“课程思政”的内涵、 目标及原则的理解,促进了老师们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各环节、落实到各类语言学习活动中、体现在语言能力的培养中”的思考。活动有利于推进大学英语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外语课堂与价值引领有效结合,也将进一步促进老师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跟上新时代步伐,有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力求做到“润物细无声”。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