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外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课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8:05点击数:

2023年12月2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外会议室集体进行党课学习。直属支部书记谢捷主持,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磊、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霞分别领学。

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磊就“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为题领学,核心思想是:“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教师是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教师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依靠力量;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倡导每一位党员老师肩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争当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霞解读了“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阐明了“治天下也,必先公,公则天下平矣。”公平正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理想。具体论述了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主要包括: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她强调: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各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英语老师,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科教兴国;坚信“强国复兴有我”,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当中。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个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都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