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教学部举办公开课教研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4:59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迎接衡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26日下午,公外教学部张丽老师在15-605教室为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2班授课,公外全体教师进行了听课观摩。

张丽老师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Audrey Hepburn-- a true angel in this world》为例进行了教学分享。在导入环节,她利用了精彩的电影视频剪辑,生动直观的画面吸引了全体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设计方面,环环相扣,由浅入深,逐层递进;在课程思政方面,将教学内容与思政教学巧妙的融合到一起,融入自然,达到了如盐入水,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课堂用语方面,张丽老师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交流,让师生互动更加自然流畅,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充分体现了 “以学生为中心”的OBE 教学理念,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

听课过程中和课后,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为我部教师提供了一个开放、自由的学习平台,拓宽了教学视野、激发了教师提升专业素养的学习热情,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的反思、交流与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更好地理解OBE 的教育教学理念,为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出相应的贡献。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