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教学部开展新任教师培训指导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5:31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公外大家庭,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工作氛围,快速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10月12 日下午,我部新入职2名教师在会议室开展培训。谢主任向新任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多思、多问、多学;二是合理安排教学工作和培训任务的协调;三是积极参加教学能力竞赛,以赛促成长。谢捷主任期望新教师珍惜所在的工作环境,把握各种学习机会,发展自身,在学校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

接下来宋凌翔老师和宋晓萌老师进行了的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分别选取所任课程单元的一部分进行了讲解,展现了他们对教材、教学内容的理解、教学方法和策略的使用,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随后教学副主任和帮扶指导教师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教师日常教学常规、新教师自培自练任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系部教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大纲的解读、教学资源的熟悉、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估方法等方面展开。让每一位新教师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同时,明白职业初期是积累、蓄势、成长的阶段,要懂得有所计划,不断提升自己!

此外,帮扶指导教师引导新任教师应当用心教导、爱护学生,多向老教师讨教经验。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将对教学工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新教师快速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