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强科研 促教学”我部举办科研、教学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8:30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系部科研氛围,激发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提升积极性,3月16日下午,博士张丽和在读博士李伟在公外会议室带来了一场有关科研、教学经验分享的讲座。会议由谢捷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张丽博士近期以第一作者在SSCI一区期刊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2021年影响因子3.782)第127卷发表论文,此项科研成果是我校外语方面科研的重大突破。张丽博士为教师们带来一场题为《学术论文撰写的感悟与思考》的讲座,分享了近年来的科研学习经历,并从文献阅读、论文选题、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学习的基本流程,强调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并以这篇论文为例着重分享了文献阅读和研究方法,最后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投入到科研探索中,勇于突破自我。

在读博士李伟从2019年以来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不菲的成绩,曾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多次在省赛中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李伟老师分享了《英语教学大赛感悟与分享》,通过近年来参加的教学比赛经历分享了参赛的注意事项和参赛感悟,并着重从文件研读、教学设计、课堂呈现、现场说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

她们的分享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博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两位老师成绩的取得除了自身的刻苦努力,也源于我校近年来大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培养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国际化发展的成果之一。

我部坚持把科研学术及教学水平的提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鼓励学术交流与教学技能训练。此次讲座让大家开拓了新视野、新思路,助力我部科研、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