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外第二教研室开展大学英语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7:53点击数:

为了迎接审核评估,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公外第二教研室于2023年12月7日下午在15-710会议室开展了文科类大学英语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师们充分准备,精心设计,用心分享。刘芳老师选取了《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读写教学(第一册)》Unit4 TextA Heroes among us。课程内容设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堂活动中设计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问题讨论,能够很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把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进行融合,很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王清华老师讲授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读写教学(第三册)》Unit5 TextA Will you be a worker or a laborer?课堂活动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课前自主学习环节设计新颖,学生观看英文视频“大国工匠卢仁峰:单手焊接坚固‘铁骑’”,并利用U校园平台预习A 课文。课中设计结合A课文4、5段写作技巧展开,学生思辨与课堂展示环节充分体现了思政元素。

两位老师展示完毕后,老师们围绕大学英语教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备课,加强了自身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的反思意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教学活动、优化教学设计,不断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以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迎接审核评估。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