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教研室举行艺体类大学英语说课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7:54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践行OBE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公外艺体类课程组于2023年12月7日在15-710会议室进行了说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尹红主持,公外艺体类任课教师全部参与,公外高剑嵘副主任应邀参加。

在艺体类课程小组说课过程中,22艺体类的任课教师杜爱莲和23艺体类的任课教师尹红老师先后进行了说课。杜爱莲老师对《21世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3》的第五单元TextAAround the World at 17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陈述,课程内容充实,互动设计合理。尹红老师对《21世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的第四单元TextAThe Advantages of Learning English展示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师生互动、作业布置等教学活动,重点讲述了思政元素如何融入到词汇,课文讲解及课堂活动中。两位教师讲完后,老师们进行了点评。根据杜老师讲述的内容,孙秀娜老师认为这一课可以融入勇气相关的思政元素,李玮玮老师建议导入时让学生分享一次最难忘的旅行;针对尹红老师的说课内容;肖文华老师认为思政内容充实,拓宽了思路;李玮玮老师建议思政相关的知识点更精炼一些。通过互点互评指出授课中的亮点和不足,共同发现问题,剖析根源,积累经验,提升教学质量。

这次说课活动以评估为契机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说课深化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研究,鼓励教师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注重多样化的课堂活动设计,改革教学方法,改进学生学习评价方法等。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提升课堂育人功能。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