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理工类大学英语示范课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6:08点击数:

2024年1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理念,公共外语教学部在15-710召开了理工类大学英语示范课活动。活动由谢捷主任主持,李印老师主讲,公外全体教师参加。

李印老师选取了《21世纪大学理工英语》第一册第三单元A课文“学习的科学”作为主要的教学内容,采用BOPPPS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活动的设计和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中她强调了教学目标的重要性,通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等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掌握课文的重点词汇、句型和主要内容以完成教学目标。T形图表的运用有助于学生理清思路,定位信息,同时思政元素“以科学的方法学习”贯穿全程,更好地对理工类学生进行科学素养的培养。在评价环节采用了学生自评的方式,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总之,李印老师的教学设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统一。此外,她还尤其注重鼓励学生、表扬学生,极大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有效地调动了课堂的学习气氛。

本次示范课活动激励着老师们进一步深入贯彻OBE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也启发着老师们主动思考,深耕教学,推动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