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外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谢捷 为2023级广电本科1、2班上党课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6:11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按照《中共衡水学院委员会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发〔2019〕77号)要求,做好本学期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公外直属党支部书记谢捷,11月28日在15-716为任课班级2023级广电本科1、2班上党课。

此次党课题目是《网络安全:问题与对策》,主要的内容是学习和了解威胁网络安全的问题和应对策略。内容主要包括七大部分:第一部分:假冒热点;第二部分:勒索软件;第三部分:个人信息保护;第四部分:钓鱼网站;第五部分:恶意二维码;第六部分:电信诈骗;第七部分:口令安全。教师结合实例带领同学们对每一类情况的定义、表现形式和防范建议进行了学习。最后,师生一起学习了“四有”好网民理念的内容:有高度的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有文明的网络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有守法的行为习惯,在网络空间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上漏洞。

此次党课有助于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保护自身利益,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