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师生在河北省金课团队大赛决赛、演讲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作者: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8:15点击数:

11月19日,2022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决赛、外语演讲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王瑞教师团队(王瑞、李玮玮、刘世倩、鲍荣)荣获金课团队大赛本科英语组二等奖、文传学院的殷肇蔓同学荣获演讲大赛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齐月琳荣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此次线上决赛正值全校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参赛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线上比赛,勇创佳绩。参赛教师团队临时更换了比赛场所、寻找到校外的网络畅通且安静的环境、克服了更大的心理压力,圆满完成比赛各环节。指导教师紧急联络比赛组织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安排参赛学生在静默管理的宿舍里,在其他舍友的协助下,顺利完成线上比赛。

金课团队参赛教师赛前对讲课视频和教学设计反复修改演练,精细打磨;在比赛中,她们自信满满,表现突出,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此次参加金课比赛是我校外语教师展示先进教学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在演讲比赛中,殷肇蔓同学沉着镇定,表情自然,表达流畅,发挥出色,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英语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齐月琳老师作为参赛指导教师,在赛前,从修改稿子、纠正发音、指导演讲技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成果显著。本次演讲比赛彰显了我校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教学改革的实效。

2022年“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和外语演讲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此次获奖也是我校师生继11月5日获河北省英语阅读大赛河北赛区一等奖、“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省赛二等奖之后再创佳绩!成绩的取得,又一次激励着广大师生在外语教学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