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三进”系列活动--衡水学院2023 年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6:0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高校英语教学改革,抓好“三进”进课堂工作落实与课程思政建设,在衡水学院教务处的指导下,公共外语教学部举行了“三进”系列活动——衡水学院2023 年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

2023年3月1日到2023年4月20日为视频征集阶段。全学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大家围绕“美丽河北·燕赵风韵”主题,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用短视频多维度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活动共征得105件作品,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谢捷、副主任高剑嵘、刘芳、尚华珍、尹红、王文霞、董国英、张丽和李伟担任评委,经过评审团队的三轮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21级播主专业李美晨团队的《问津安济》和22级小教专业韩卓宸团队的《方寸世界,别有洞天》两部优秀视频作品被推荐参加省赛。

公共外语教学部将“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作为“三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开展两年。该活动旨在用“青年之声”助力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053000)EMAIL:837068209@QQ.COM TEL:0318-8887863  Copyright © 公共外语教学部